close

  想早點到醫院看病,以免耽誤上班,但醫院未到8點不開診,最後的決定是要麼請假要麼不看病。相信這樣的糾結很多人都遇到過。但從昨天開始,我市市管公立醫院“早門診”的開設將讓大家不再有這樣的尷尬:市醫管局日前向社會公開承諾,在全市推行“早門診”,而就在昨天,市二醫院率先推出了比醫院正常上班時間提前半小時開診的“早門診”。
  昨天早上7點30分,在市二醫院附近上班的周先生因胃痛來到醫院,希望能早點掛號看病,以免耽誤太多上班時間。讓他沒想到的是,市二醫院“早門診”昨天正式啟動,他成為第一個早門診的患者,看完病拿完藥還不到8點鐘,“我們是9點上班,這次看病一點都不耽誤。”
  據瞭解,“早門診”的時間從7∶30到8∶00,主要的服務對象就是上班或上學的群體。對於早門診,並非是兩個內科醫生提前半小時上班那麼簡單,為了配合早門診,醫院進行了各個環節的配套調整,這些環節有掛號室、收費室、藥房、檢驗室、影像室等等。“調整是牽一發而動全身。”市二醫院負責人說。記者在該院早門診瞭解到,因為是推出第一天,昨天半小時內只有3名患者看病,早門診醫生牟思瓊說:“他們都表示非常方便,節省了很多時間。”
  記者在採訪中獲悉,除了“早門診”外,市管公立醫院以前就已推出的“午門診”“夜門診”“無假日門診”等便民措施都將進一步強化實施,以方便群眾隨時就診。市醫管局相關負責人稱,除了市二醫院外,我市其他10所市管公立醫院也將在本周內陸續推出“早門診”。另外,為確保每位初診患者與醫生有更多的交流時間,各醫院還將推出“保時保質專門門診”,將首次診療時間保持在8分鐘左右。
  本報記者 鄧曉洪  (原標題:7:30看病 我市醫院推行“早門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