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昆明9月27日消息(記者陳鴻燕)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昨天下午兩點三十分左右,雲南省昆明市明通小學上課預備鈴打響之後,學生從午休樓下樓時發生踩踏事故,造成多名學生傷亡。昨天晚上,收治傷員的延安醫院和紅會醫院對外發佈,在一共接收的32人當中,有6位學生搶救無效死亡。
  事故發生後,昆明市通過微博“昆山發佈”一直在簡單的通報事故的最新進展。到目前為止死亡人數6人,受傷26人,但是到目前為止除了昆明市盤龍區副局長接受媒體採訪時,就傷亡的人數進行了確認,以及昆明市衛生部門通報救治情況,其他官方並沒有就傷亡原因、責任認定進行發佈。昆明市行政部門解釋說,事實的認定要從錄像和當事人調查來支撐,有媒體質疑,這不是一個醫療問題,為什麼會由醫療衛生來通報救治情況?
  據瞭解,事發現場位於明通小學的午休樓,時間是學生們午休結束後。這樣一起傷亡不小的踩踏事件是怎麼發生的?昨天下午,記者在事故發生之後第一時間趕到明通小學採訪。下午4點左右,正是明通小學準備放學的時間,附近道路已經實施了交通管制。到昆明明通小學大門口時,大批警察在現場維持秩序,校門口已經擠滿了數百名焦急的家長。家長們一邊在焦慮等待接孩子,一邊著急地相互打聽事故原因。家長稱,目前校方聯繫不上,打班主任電話也沒有人接,正在按年級、按班次一個班一個班地接孩子。許多前來接孩子的家長們情緒非常激動,希望學校能夠通報事件情況。由於一年級四班一直沒有放學,甚至有家長失聲痛哭。4:30左右,昆明市分管教育的副市長楊皕趕到了明通小學。
  楊皕:救護車已經在裡面了,二一班二一班!
  組織人員大聲呼喊各班家長按秩序接孩子,被接出來的孩子,有的沒有穿鞋,接到孩子的家長喜極而泣,很多孩子一見家長都忍不住哭了。
  記者:你是幾年級幾班的?
  學生:三三班的。
  記者:你們是聽到消息然後趕過來的?
  家長:我們是聽同學的家長在這裡看到發生事故。
  記者:幾年級的發生事故?
  學生:不知道。
  記者:一二年級都發生了。
  學生:不知道,應該是高臺床全部倒了。
  記者:你以前住過高臺床嗎?
  學生:住過。
  記者:你們住的那個高臺床穩當嗎?
  學生:也不怎麼穩當。
  由於官方沒有發佈消息,甚至從學校出來的孩子都說不太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源源不斷趕來的記者和家長試圖從孩子口中瞭解還原事件的真相。
  記者:你是幾班的?小朋友。
  學生:一四班的。  
  這位留著童花頭、眼睛大大的小姑娘正是一直沒有放行的一四班學生。奶奶驚魂未定:
  記者:一直沒有讓你們去接,著急吧?
  奶奶:哎呀,我的腿都發軟了。
  記者:陸續的一年級二年級都接完了。
  奶奶:都走了,就他們班的不讓出來,我硬擠進去,瞭解她在。
  小姑娘給記者敘述了當時的情況:
  女學生:剛下來的時候老師還不在,然後有一大塊海綿,他們都在跳。沒上課,就是剛起床。
  記者:你們睡醒了發生的?
  女學生:快兩點發生就是這樣的。
  記者:究竟是有幾個孩子出事兒?
  女學生:有好多。
  記者:全是你們班的嗎?
  女學生:其他班的我不知道。
  記者:有沒有哭?
  女學生:全都哭了,有些鞋子還找不到。
  記者:哦,鞋子都丟了。
  奶奶:她也差一點兒,被壓下去。
  記者:那個海綿就從你們開學一直在嗎?
  女學生:是的。
  孩子稱,學校一二年級在午休。午休樓門口有兩個舊海綿墊,午覺後一些一二年級的小朋友出於好奇,上前擊打,導致海綿墊翻倒在地上,壓到一些小朋友,這個時候上課預備鈴響了,其他小朋友趕緊往樓下跑,這個過程中導致學生死傷。記者通過一位同行拍到的照片看到,海綿墊相當的陳舊,大概有10釐米。既定5點在明通小學所在盤龍區政府舊址五樓召開的新聞發佈會遲遲沒有召開。創建於1955年的昆明明通小學是昆明當地的“名校”。既是國家教育部首批命名的“現代教育技術實驗學校”,也是“雲南省省級示範學校”、“雲南省實驗學校”、“雲南省文明單位”,“雲南省優級甲等學校”,現在有43個教學班,2710名學生。
  明通小學踩踏事件發生之後,昆明市立即成立事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開展傷亡學生善後救治等處置工作。關於事故原因和傷員救治的最新情況,中國之聲和央廣網也將繼續關註。  (原標題:明通小學踩踏事故傷亡原因仍未公佈 記者還原事故現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