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集合準備出發)
  
  (志願者將助學金交到易同學手中)
  
  (拿到新書包和月餅的孩子特別高興)
  紅網岳陽縣站9月1日訊(分站記者 許偉軍)8月30日,岳陽縣微水愛心志願者協會繼續開展“微水助學、愛心圓夢”活動,共資助貧困學子8名(包含2名每年一對一資助的貧困學生),捐贈了11000元助學金和月餅、書包等生活用品。
  “這個易同學的家庭確實很典型,她的家上無片瓦,下無片磚,標準的上漏下潮、四面透風的茅草屋,而且孩子父親因犯罪正在監獄服刑,母親與爺爺都離家出走,杳無音信,只能與身體患有嚴重疾病的奶奶相依為命,家中生活來源僅靠承給包別人經營的的一口小魚塘(每年2000元租金)和周邊鄰居的接濟才能勉強生活下去,9歲了還只有這麼高,嚴重的營養不良型孩子。”中洲鄉中心學校陳金霞老師對前期走訪核實的志願者說。
  進入此次資助的8個貧困學生名單都是微水愛心志願者收到相關求助信息後,深入每個家庭進行了走訪核實,經協會理事會成員討論通過確定,再進行資助的學生,而且對每筆助學金都指定學校老師進行監管使用,保證助學金真正用於孩子的學習生活開支。岳陽縣華冠西餅屋老闆鄒檢生聽到微水助學活動時,主動捐贈了20盒月餅(價值2000元),縣世紀鑫家電超市老闆張鴻鵬捐贈餐具8套。
  活動中,志願者們帶著愛心人士捐贈的月餅、餐具、書包、大米、衣服等生活物資先後深入中洲鄉、城關鎮、黃沙街鎮、長湖鄉、柏祥鎮等8名貧困學子家中,將11000元助學款和生活物資、學習用品交到孩子們手中,簽訂了相關協議,並祝願他們好好學習,長大後再用愛心回報社會。據統計,該協會自2013年8月成立以來,已資助了40名貧困學生。  (原標題:岳陽縣微水愛心助8名貧困學子圓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