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7-07來源: 信息時報遺體告別儀式結束,親屬將沈俊江遺像帶走。 信息時報記者 康健 攝
  信息時報訊(記者 周月) 7月1日凌晨,白雲區新石路星泰五金市場附近,18歲的梅州小伙沈俊江因為追捕搶劫歹徒,被歹徒刺傷心臟不治身亡,留下87歲的奶奶和患有精神病的父親無人照顧。這起事件感動了羊城,沈俊江獲得“見義勇為”稱號。昨日上午10時,沈俊江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市殯儀館白雲廳進行,其親友、街道機關、經濟聯社、捐助企業代表逾500人現場揮淚送別英雄。
  昨日,白雲區均禾街黨工委書記王立新表示,沈俊江見義勇為的事跡,展現出人性向善的能量,值得大家學習。同時,愛心捐款讓全體人民群眾和社會各界都加入到對沈俊江家庭的幫助中。他還稱,目前街道正在積極地籌備資料和報告為沈俊江同志申請“烈士”稱號,程序上需要一級一級地向上申報,最後要報到省裡面,到最後的獲批仍需要一段時間。
  王立新說,之所以為其申請“烈士”,一方面是因沈俊江面對歹徒英勇搏鬥,最後獻出生命,烈士稱號可以慰藉英靈。另一方面是考慮到沈俊江的家屬,87歲的奶奶和患有精神疾病的爸爸。雖然社會各界為其捐贈了不少善款,但是這些幫助只是臨時的、一次性的幫助。但是如果能作為烈士家屬,政府對於他們的幫助就會是持續性的、長期性的。“這樣,他的爸爸和奶奶就可以變為由國家來贍養了。”王立新說。
    (原標題:見義勇為小伙或被追認烈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