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網博鰲4月10日消息(南海網記者 符澤亢)4月10日,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主任裘援平和海南省委副書記、省長蔣定之在博鰲共同簽署了《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和海南省政府關於發揮僑務資源優勢促進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協議包括國家級的涉僑交流活動示範區——海口國家僑務交流示範區建設等內容。
  據瞭解,國務院僑辦(下簡稱國僑辦)之前曾先後與北京、廣東等省市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與其他省市相比,海南省與國僑辦所簽協議涵蓋了“海口國家僑務交流示範區建設”、“博鰲亞洲論壇華商圓桌會議”、“創建僑務公共外交理論研究中心”等諸多內容,合作內容更豐富,合作領域更廣泛,合作方式更務實,且合作項目可操作性更強。
  按照國僑辦與省政府所簽協議有關條款的約定,省外事僑務辦公室主任王勝、海口市市長倪強、海南榮豐華文文化產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殷海聯合簽訂了《海口國家僑務交流示範區建設合作框架協議》。
  據悉,建設“海口國家僑務交流示範區”是海南省外事僑務辦公室新一屆領導班子面對國際國內大局和海南改革開放發展任務,適應世情、國情、省情及僑情的新變化而提出的創新性構想,是海南省委、省政府明確的海南省擴大對外開放的重要舉措之一。該合作協議確定了三方的責任義務以及“示範區”建設進度等內容,將確保“示範區”的各項建設得到穩步有序推進。可以預想,這一國家級的涉僑交流活動示範區的成功創建,將為海南對外開放和僑務工作的科學發展提供難得的重要平臺。  (原標題:國僑辦和海南省政府簽署協議 建國家級涉僑交流示範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