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抓項目就是抓發展。春節後上班第一天,新都區召開區委工作會,要求幹部群眾振奮精神、扎實工作、主動抓早,努力在安排和部署上先人一招,在行動和落實上快人一步,特別要掀起大抓項目,抓大項目的熱潮,努力將“任務書”“路線圖”變為“施工圖”、工程實物量,致力將新都建設成為全省經濟“亮點”,成都“首位城市”建設的重要“支點”。
  產業做強 今年實施產業化項目236個
  產業做強,項目是關鍵。據悉,新都區已經梳理出了今年將實施的519個重點項目,其中產業化項目236個。
  “在工業項目上,今年,新都區將重點抓好機電裝備、食品、醫葯、包裝、傢具‘五大’主導產業,力爭實現產值660億元;突出抓好商用車及汽車零部件、航空動力、能源裝備‘三大’先導產業,力爭實現產值220億元。特別抓好中汽配、成保發等12個已開工項目的建設,推進科倫藥業、永大電梯的開工建設,全力做好吉艾科技、天行集團、鴻昌塑膠開工前期的準備工作。在農業項目上,確保統一食品、建華香油、水豆豉全面達產;加快長德食品城二期倉庫和長德農業觀光園建設;西部農機展銷中心一期6月投入運行,明年申辦農機展示博覽會。在現代服務業項目上,加快推進綠地、奧特萊斯、萬達廣場等優質項目的簽約和建設,進一步提升區內服務業項目發展層次和特色,同時,重點推進與九正科技合作建設電子商務園區,積極創建省級現代服務業電子商務聚集區和國家級電子商務示範基地……”
  新都區有關負責人介紹,堅持“一切圍繞項目乾、一切圍繞項目辦”,新都區圍繞推進項目建設這一核心,進一步優化和完善項目建設審批程序,暢通項目建設“綠色通道”,提高服務效率。
  招商選商 發揮財富論壇後續效應
  招商引資是經濟工作生命線。今年,新都區將圍繞財富全球論壇、世界華商大會、西博會的後續效應做好文章,增強吸引“財富”的魅力,引來更多的“高、大、外”項目落戶新都。
  “圍繞汽車、油氣裝備、航空動力、軌道交通等工業主導產業,突出抓好‘高、大、外’工業項目招引。在汽車整車及零部件方面,著力引進機、箱、橋及電控系統製造企業;在油氣裝備方面,著力引進壓裂車組、鑽井系列工具、挖掘成套設備等油氣裝備製造及服務企業;在航空動力方面,著力引進商務機、公務機、直升機等發動機及零部件製造企業;在軌道交通方面,搶抓南車集團成都產業基地項目落戶新都的重要機遇,著力引進城際高速動車組、地鐵車輛、現代有軌電車等整車及相關配套零部件製造企業,儘快促成一批投入產出大、市場前景好、輻射帶動強的工業龍頭項目及關鍵配套項目落地……”
  進一步發揮和利用好外資企業“保姆式”一體化聯動審批服務機制;加強部門聯動機制,增強投促、經信、工管委的協同配合,形成招商選商合力;強化外派駐點機制, 發揮好常駐長三角、珠三角的招商小分隊作用……一系列創新舉措,為新都區招商選資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
  轉型升級 加快構建現代產業體系
  增長方式上,要由高速增長向高效增長轉型;城市定位上,要由郊區城市向新型衛星城轉型;產業體繫上,要由一業獨大向三產協調轉型…… 推進“轉型升級”,構建現代產業體系,正是新都區建設新型衛星城的重要之舉。
  “產業發展上必須堅持高端切入,不承接低端企業,決不能走先建再改、先接再調的老路!”速度與質量並重,杜絕“後遺症”,力爭2014年工業增加值達到305億元,增長10.7%以上,其中做強五大優勢產業,力爭實現產值660億元,增長10.9%,推進三大主導產業集群發展,力爭實現產值220億元,增長26.4%。
  “由一業獨大向三產協調轉型,重中之重是要補齊服務業發展這一短板。”新都區主要領導表示,在突出先進製造業先導地位的同時,新都區把現代服務業作為綠色增長的重點加快發展,加快形成以現代工業為引擎,現代商貿、現代物流、現代商務服務為支撐,文化旅游和建築業為特色,都市現代農業為基礎的全域現代產業體系。特別要優先發展生產型服務業,大力發展消費型服務業,全力發展新興現代服務業,加快發展文化旅游業。
  李勁 本報記者 李穎 文/圖  (原標題:抓項目促發展 推進城市轉型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