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5日消息(記者劉樂)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上個月底頒佈的政府機關禁煙令,被稱為史上最嚴厲的禁煙令。眼下春節臨近,正是香煙銷售旺季,記者調查發現,預防癌症飲食許多地方天價煙價格猛跌,市場遇冷。
  說起天價煙,有這樣一句話:“買的人不抽,抽的人不買”。簡單幾個字就道出了天價G2000煙的市場消費和需求。現在,走進北京多家煙草零售商店,在“禁止向未成年人銷售香煙”的警示牌旁邊,又多了一塊警示牌:禁止銷售單條1000元以上的香煙。這是國家煙草專賣局之前利用行政手段來限制整頓天價煙的措施。如果說,當時的手段對天價煙市場造成一定衝擊的話,那去年年底政府機關的禁煙令,就是徹底腰斬天價煙。
  多年做煙草零售的王先生向記者坦言,高檔帛琉煙生意不好做了。
  王先生:高價煙早就不讓賣了,問的人也少了。以前春節前後是旺季,今年不行了。500塊錢以上的都不好賣,現在主要還是500塊錢汽車借款以下的,像一兩百塊錢的,三兩條的,可能都是自己買自己抽的。
  一些曾經回收高檔煙草的經營者,也大大調低了回收價格。記者同時瞭解到,目前市場上系統傢俱曾經銷量比較好的高檔煙已經出現不同程度的斷貨現象。
  煙草行業分析師徐雲波告訴記者,“以往是限制官員買和送,這次是禁止,他認為絕大多數官員不敢觸碰高壓線,天價煙肯定要走下坡路了”。
  中國控制吸煙協會宣傳部副部長所超認為,政府機關帶頭控煙,作用和意義都是積極的。
  所超:這個通知的發佈,也表現出來國家政府對於控煙的一個決心,也被媒體成為最嚴控煙令。這裡面要求領導幹部首先應該以身作則,發揮垂範的作用,同時不得報銷煙草製品,開會等活動也不得提供煙草製品,對於社會起到很好的示範作用,有一定的積極意義。  (原標題:最嚴禁煙令腰斬天價煙 節前價格猛跌銷售遇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vxwqfhactfvp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